Wednesday 22 December 2010

假期❤掰掰

开始倒数了。
今天是冬至,再过几天是圣诞节,然后就是……
距离开学……剩下一、二、三……十一天了!!!
刚开始放假的时候明明很怀念学校,但现在,却又有点不舍了。
我是说,对假期、对悠闲的生活、对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、对……等等等等有一点点的不舍。
其实,对于开学,更多的是彷徨与担心。
担心不懂要怎样融入大家。
担心要面对新老师,重新摸索每一位老师的要求。
担心自己会像中二年头那样,一次又一次出丑。
担心会在koko方面忙到忘我,而没有尽到本应尽的学生本分。
担心又得每天迟睡早起。
担心又要每天痴痴地等那巴士的到来。
担心不懂得善用时间,把一点一滴的光阴浪费在无畏的事物上。
更担心的是……
担心
希望
会落空……

是的。
希望。落空。
唉……
我多么不想把这两个词连到一块儿想啊!
新的一年,会是怎样的一年?
更好?仰或更坏?
一切会否如想象中的那样美好?
“一切唯心造。”
证严法师曾经说过的话忽然在耳畔响起。
是啊!我恍然大悟。
其实……今年也一样啊!
尽管年头期间可说是倒霉透顶,但后来不也度过了快乐且充满难忘回忆的一年吗?
加油吧!
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。
但不好的开始也未必注定不会成功。
不管如何,新的一年,我要让今年过得比过去每一年都精彩。
不许自己再荒诞度日。
不许自己再虚度光阴。
不许自己再做不重要的事、发没有意义的呆、浪费不应该浪费的时间。
明年,贰零壹壹年,我最重要的一件事,我最大的一个愿望,就是克服自己最大的缺点——
不懂得妥善安排时间。
希望我有能力好好面对这新的一年,分秒不空过,步步踏实做。
2011年1月3日,我从现在开始倒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