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1 December 2010

回首。挥手

回首。
→偶爾回頭看看 細細咀嚼曾經一起經歷過的一切 回憶 就像時間越長 就越香醇的酒一樣 日子過得越久 越能咀嚼出一番滋味來←

揮手。
→回顧過去 同時 也別忘了還要繼續往前走 揮揮手 向已經過去的 說一聲再見 瀟灑地 繼續向前看 向前走←


今天,是個很重要的一天。

贰零壹零年的最後一天。

最後一天……

這,究竟是一個結束,還是一個新的開始?

又或者,它既是個結束,也是個開始?

[過去的是雜念]
2010年 曾經走過的點點滴滴 所有的喜怒哀樂愛惡懼 不管是好事 壞事 任何一件事 都像其它事一樣 不過是人生中小小的插曲 既已過去 就不要再執著
~甜蜜的回憶 就把它收藏起來 留待有空時 再悄悄將它打開來 細細回味~
~苦澀的記憶 畢竟已經過去 但願它曾帶給我的教訓 能成為我這一生的良師~
——它,是一個結束。所有過去的結束。

[未來的是妄想]
2011年 承載了許多人對新的開始的渴望 明天 我的意思是 2011年 所有將會發生的事 都是個未知數 既是未知 擔心又有何用 唯有期許自己
~遇到順境 不會鬆懈 能時時精進 分秒不空過 步步踏實做 不浪費一分一秒~
~遇到逆境 能視考驗為磨練 用一顆感恩的心 加上一分知足 一分包容 和一分善解 來面對每一個人 事 物~
——它,是一個開始。一個全新的開始。

[把握當下最重要]
在2010與2011的交叉點上 我不知道我是否已做好准備 面對這即將結束 也即將開始的一切 我只知道 太過眷戀過去 仰或是太憧憬未來 終日沉浸于沒有意義的白日夢中 最終將是 空過時日 浪費光陰 靜思語有雲<感恩過去,展望未來,把握現在>

期待貳零壹壹年,人心獲得淨化,社會得以祥和,天災能夠減少。

[生命 是在下一秒钟还持续着呼吸的前提下 才成立的假设]
愿以這句話作為結尾,期許新的一年里,能讓我學習更多,就算碰到阻礙,也一定會天天都有成長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