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1 December 2010

开学's feelings

我想,面对开学,最令我害怕+担心+彷徨+惶恐的,应该是,怕班上那股凝聚力会散掉吧~

这一点也不夸张。

明年,应该会看到很多新的面孔。

而那一张张与我共度美好时光的脸孔,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们不同班了,还会像以前一样吗?

或许是分离太久,或许是多愁善感,或许是悲从中来。随便一篇博文、一段影片、一首歌,都能让我回想起曾经与同学共度的点点滴滴。

那一股淡淡的悲,在心中轻轻地激起一阵阵涟漪,慢慢扩散,慢慢扩散。

或许,那只是我自己的感觉。或许,实际上,大家都很好,只是我没有参进去罢了。

心,隐隐地抽蓄着。

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是个如此多愁善感的人。

也不知道自己会如此在乎那一个“情”字。

或许,这和过去的我,有很大的不同。

忘了从前的自己是以什么心态面对朋友的,只知道,现在的我,心情跌倒谷底。

希望,1月3日那天,接到的都是好消息。

我不知道谁会调班,也不知道老师的调动又是如何。

就只是,那股,淡淡的悲。

怀疑自己有自虐的倾向,常常任由心情随着看到的、听到的,起起伏伏。

就像在汪洋中航行的小船,有时候明明很平顺,但随时刮起的一阵风,都有可能唆使海浪把小船吞噬。

书、电视、博文、歌曲、影片……成了我自虐的工具。

不是有意要看、要听,就是刚刚好让我看到了、听到了,于是就沉沦下去,深陷其中,难以自拔。

于是,跟着书的故事情节而起伏,跟着电视节目的剧情变化而起伏,跟着博文的内容而起伏,跟着歌曲的节奏而起伏……

我变成了多愁善感的我。有时候。

不知道开学以后会不会好转。

也不知道明年,大家是否还有那股热情。

只能希望,能像中一升中二时那样,一切变得更好。

No comments: